合作交流

关于做好“十一”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时间:2019-09-29浏览:

各部门、各单位:
  为确保“十一”期间校园的安全与稳定,现就假期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各单位于放假前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加强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中毒、防意外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工作。对本单位所管辖的区域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
  二、放假前两系召开全体学生会议,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防止被骗案件的发生,强调放假回家返乡旅途中的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不乘坐车况不好的车辆。注意治安安全,不酗酒滋事,不参与各类非法聚会、传销等活动。注意网络安全,上网有度,上网健康,不允许利用网络做各类违法乱纪的事;另外,教育广大学生返校途中最好结伴而行,同学之间相互照顾、提醒。途中如发生盗窃、诈骗、被伤害等案件,请到就近公安部门报案,以便及时查处,返校时尽量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假期参加校外勤工助学活动时,尽量通过正规中介渠道找工作,善于学习和积累相关知识和经验,保持清醒头脑,防止误入黑中介甚至传销组织。防止上当受骗。
  三、在校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主动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合理安排好学习、休息和娱乐的时间。
  四、教职工假期驾车外出旅游探亲要注意行车安全,不酒后驾驶、带故障驾驶、超速行驶、无证驾驶、超员驾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
  五、各部门、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重点、要害部位24小时有人值班。
  六、安全保卫部、后勤物业公司放假期间加强门卫值班,加大校园巡逻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可疑人员进入校园,对出入车辆要严格登记,确保校园安全。
  七、安全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内线63119    外线58863119

济南校区安全保卫部
2019年9月29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