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基础课部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人:时间:2021-12-24浏览:

1221日,基础课部在502教室开展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基础课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课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管清佩主持。

会上,学校“山海泉”理论宣讲团成员、社科教研室思政课教师王绪成副教授为基础课部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绪成以“不忘本来,开创未来”为题,从我党总结经验的重要决议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特点和亮点、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着重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框架、百年历程四个“伟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十三个方面概括新时代发展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等内容。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努力掌握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