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部

第六届中华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巧手制香牌,致敬逆行者”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人:齐斯文 王鹏辉时间:2020-07-02浏览:

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体验感,培养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感受力,探索传统文化融入大学生思政教育新路径,由财经系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华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巧手制香牌,致敬逆行者”主题活动6月17日28日期间成功举办。

6月17日晚19:00,中国传统独立制香人、高级调香师周少坤受邀为学生线上授课,教授制作传统香牌技艺。参与学生从准备香粉、粘合剂、宣纸、香牌模具、脱模油,到混合香粉、滴水成团、压模脱模、修边打孔,再到去裂痕、涂抹脱模油、调整香牌的形状边缘等加工,经过层层制作步骤,香牌初具雏形,经过多天风干以及再次打磨、穿绳装饰后,历时五天的制作过程全部完成。活动中,学生还了解到龙涎香、桂花、丁香等中国传统香料的深厚历史和药用价值,体验到中华传统香文化的博大精深。

6月23日到28日,青年志愿者协会滴泉义工团队成员将同学们制作好的香牌赠送给济南市慈善总会,其他各地市参与学生也将亲手制作的香牌赠送给身边的“逆行者”,向他们致以最衷心的敬意和最诚挚的祝福。

学生在线学习制作香牌

向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赠送香牌

向济南市慈善总会赠送香牌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