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部

用坚守迎接胜利 ----济南校区国护队疫情期间工作侧记

发布人:时间:2022-04-22浏览:

每个周一早上6点40分,总有一支庄严而肃穆的队伍,在清晨的曙光中履行他们神圣的职责——升国旗。他们用铿锵有力的步伐唤醒寂静的校园,他们用青春执着的坚守演绎着对党和国家深深的热爱。

济南校区国旗护卫队,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的集体。无论是寒冬凛冽、夏日炎炎,他们每周保证四次,准时出现在操场上,流汗不流泪,造就铮铮铁骨。他们知国旗、护国旗、爱国旗,在每个人的心底,国旗就是国家的象征,民族的骄傲,爱国旗就是爱国最具体的表现。疫情期间,大部分同学们不能到现场参加升旗仪式,但国护队一直坚守阵地,从不曾停止。他们一如既往地按时集合于操场,分散开来进行队列训练、动作训练和基础性体能训练,用自己的坚持迎接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在这个特殊的学期,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济南校区国护队团支部还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引导队员科学、有序、健康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山科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国护队队长袁振宇,已经被组织发展成为共产党员。当学校招募志愿者时,他主动请缨,成为一名光荣的抗疫志愿者,冲到校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担任学生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引导、学生宿舍消杀和安全巡逻等工作。队员李事成除了协助老师做好每日核酸检测工作以外,还负责定期为班级发放消杀物资、为被隔离学生送饭送药。队员李洪绩每天配合辅导员老师进行疫情信息的排查和汇总,工作尽心尽力,从不懈怠。

战“疫”团旗飘扬,青春“硬核”担当。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国护队员们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牢记入队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以一名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每个人用不同的方式,尽自己所能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