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部

“礼敬中华美溢科大”----济南校区举办第八届传统文化月之爱国主义传统美德宣传展示活动

发布人:时间:2022-05-09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师生感悟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近日,由济南校区学团工作部主办、校区学生会承办的“礼敬中华美溢科大”第八届传统文化月之爱国主义传统美德宣传展示活动顺利举办。

本期展示内容以爱国主义和工匠精神为主,以宣传展板的形式在校园内展出。爱国主义宣传板块展示了长征精神五大内涵,即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忘我牺牲精神;敢于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屈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顾全大局、紧密团结的集体主义精神;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走自己道路的求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展板展示了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劳动者的故事。丰富的照片,生动的文字,引得不少师生认真观看,驻足讨论。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相结合的形式,强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传统美德,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对于提升环境育人的浸润力,激励师生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强国之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杜思宇)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