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

财经系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人:时间:2022-05-26浏览:

4月26日至5月18日,财经系举办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06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本期培训班通过线上集中授课、观看视频、小组讨论等方式进行,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中国精神”“留学报国”等相关内容纳入积极分子培训课程。

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以《谈“信仰”》作为开班首讲,深入讲解了 “什么是信仰” “共产党人的信仰是什么”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以马克思主义作为党的最高信仰” “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等内容,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财经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副主任云兵兵作题为《在疫情防控中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宣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切身经历和深刻感受,向同学们生动诠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的使命与担当。财经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齐斯文以《负笈求学路,报国新征程》为题,介绍了中国留学生的百年变迁史,结合“建党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讲述了一代代留学生如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做出的卓越贡献,激励同学们弘扬留学报国传统,续写留学报国华章。培训班还观看了《奋斗新征程——2022年全国乡村振兴特别节目》,让入党积极分子充分了解到国家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认识到实现乡村振兴需要青年一代投身基层,为祖国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与此同时,培训班还积极运用“红色云展厅”红色资源,组织观看了《榜样5》、《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等视频。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严格要求自己,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续写时代发展华章贡献青春力量。(编辑:杨红宇)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