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

关于会计报销单据粘贴方式变更的通知

发布人:时间:2022-02-27浏览: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财务服务质量,方便广大师生快捷、高效地查阅会计凭证,财务处将于202231日起实施会计凭证影像化管理,对报销的纸质原始单据进行扫描形成会计电子档案。会计凭证完全影像化后,被授权人可以通过财务查询系统查询、下载及打印,这将为经费管理、会计档案查询、科研项目决算、结题及其他各类财务审计工作带来极大便利,同时也有利于票据的监控与查询

   实施会计凭证影像化后,报销单据需要平铺式粘贴,要求较高,现就具体要求及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粘贴单必须为A4大小的纸张横向粘贴,左边预留2CM装订距离,为贯彻学校提倡过紧日子的精神,减少浪费,在不涉密的情况下,可使用A4废纸的无字面作为粘贴单。

  二、票据按类粘贴(如:差旅费、办公用品、市内交通等),在节约合理的情况下,尽量做到一张票据粘贴单粘贴同类事项。如有刷卡小票,需将刷卡小票与对应的发票粘贴在一张粘贴单上。

  三、规格小于A4纸的原始凭证必须背面四边粘贴在票据粘贴单上,统一采用单层平铺式,按照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的顺序依次粘贴,票据之间不可相互覆盖遮挡。票据统一使用胶水粘贴,确保纸面平整无折叠,请勿使用固体胶、双面胶、订书钉等。

  四、规格等于A4纸大小的票据(电子发票需用A4纸横向打印)及非票据原始凭证(如合同、审批表、通知等)无需粘贴,拆开附在报销单据中(应每页分开,切勿粘贴装订)

     规格大于A4纸的报销资料,在保留单据有效信息的基础上裁剪为A4纸大小,切勿折叠。

  五、多张票据粘贴单之间、网报报销单与票据粘贴单之间均不需粘贴,请使用大头针、回形针、燕尾夹固定。

  六、如原始单据上需要签字或说明,请在票据正面空白处签字或添加说明,请勿在粘贴单上填写说明。


    

   

    财务处

2022226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