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部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时间:2021-01-08浏览:

各部门、单位:

寒假临近,为保障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有序和师生的健康平安,现就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安全教育

各部门、单位放假前要分别召开会议加强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安全教育。要结合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教育师生假期中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措施。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防火、防盗、防毒、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意外伤害特别是防交通事故的意识,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教职工驾车出行要杜绝酒后驾驶、带故障驾驶、超速行驶、无证驾驶、超员驾驶,学生离返校途中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不乘坐车况不好的车辆,确保自身安全和生命健康。

二、全面开展安全检查整治

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所辖区域的安全主体责任,寒假前和下学期开学前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即查即改问题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因客观条件不能完成整改的,要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需要校区协调整改的,及时报安全管理部。要重视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细化措施,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各系要做好所属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和封闭管理工作。后勤管理部要对食堂、浴室、配电室、供水、供暖设施等进行全面彻底检查,确保水、电、暖等的安全正常运转。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相关领域的安全监管责任,要对所辖移动、电信营业店、快递、超市等经营网点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做好安全督查和假期封闭管理工作。

三、认真做好施工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针对假期不同的施工项目,各主管或监管部门要会同施工单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担负起项目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施工过程的监管和人员的组织管理,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确保不出安全责任事故和问题。

四、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制度。各部门、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重点部位要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安全管理部要按照相对封闭管理的要求,加强校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落实登记备案制度,加大校园巡逻力度。后勤管理部、工会及物业公司要做好校区、住宅区的物业值班人员的安排和管理,确保各区域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和安全保障。

五、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假期中,各部门、单位对涉及安全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校区,确保信息畅通、应对及时、有效处置,决不能出现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等情况。

请各部门、单位将寒假前后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隐患及防范措施、对校区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形成材料,于3月1日前发安全管理部治安科刘绪辉办公邮箱。



校区安全管理委员会

2021年1月6日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