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部

槐荫区消防大队来校区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人:安全管理部时间:2021-04-22浏览: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的检查巡查,防范和化解消防安全隐患,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22日上午,槐荫区消防大队来校区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大队首先到校区消防控制室详细了解了校区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应急灭火疏散预案、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的落实情况等,随后就消防控制室值班是否正常、是否持证上岗、是否会使用操作,消火栓水压、喷淋控制泵、消防结合器是否正常、组件是否齐全、电气线路设计铺设是否套管保护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消防大队领导从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健全、值班人员防火巡查检查到位、消防设施设备运转良好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校区的消防安全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校区消防工作相关责任人要进一步明确自身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校区消防工作职能部门要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推进落实“五实十岗”标准化管理达标建设,进一步细化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和值班人员的岗位职责,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自救逃生疏散技能培训,安排专人对校区各重点部位开展火灾隐患巡查,通过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有效落实,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