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部

济南校区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

发布人:时间:2021-09-16浏览:

9月14日下午,济南校区组织开展了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疏散、灭火演习等活动,强化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消防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分局反诈中心的赵冬丽警官以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要内容对2021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她以大量的案例、详实的数据、风趣的语言,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识别方法及受骗后补救措施等方面向新生进行了生动宣讲。山东润霖消防工程有限公司范殿辉讲师结合有关高校发生的火灾事故,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疏散逃生知识和灭火的注意事项,引导新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技能。

下午四点半,消防演习正式开始,随着橘黄色的浓烟在宿舍门口升起和消防警报响起,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依照逃生规范,依次从学生一、二、三、五号宿舍楼有序撤出和迅速转移。随后,学生代表、各部门(单位)职工代表在现场指挥范殿辉的指导下,按照规范流程,有序操作,成功地进行了灭火演练,其他人员认真学习观摩了演练过程。通过消防演习,新生们普遍感到收获很大,表示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珍惜青春时光和生命健康,为美好大学生活奠定安全保障。

校区管委副主任郭加书,各部门、单位负责人,2021级新生军训团全体成员,全体学团工作干部,学生公寓、图书馆、食堂等重点部位工作人员,实验室管理员、各楼宇值班人员、物业管理人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消防应急疏散逃生和灭火演习,消防、应急、派出所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观摩指导了此次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