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关于举办第六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王茗时间:2019-03-18浏览:

一、活动宗旨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文化修养和思想道德水平,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图书馆联合工会、团委等单位举办第六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以倡导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培养阅读兴趣,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建设学习型校园。

二、举办单位

校区图书馆、工会、团委、财经系、电气信息系

三、活动内容

1.“微书评”、  “我与图书馆的故事”征文。

2.  艺术作品征集(书法、绘画、剪纸、手工制作等艺术作品)。

3.  传统文化讲座。

4.  精品图书展。

5.读书爱好者协会沙龙系列活动。

6.颁奖典礼。

四、活动对象

 校区全体师生

五、活动要求

1. “微书评”、  “我与图书馆的故事”征文  ,征文内容充实,积极向上,体现传统文化或时代特色,语言流畅,文笔精炼。“我与图书馆的故事”征文字数1500字左右为宜,“微书评”字数5001000字为宜。

2.图书馆将对所有来稿用“CNKI学术不端系统”进行查重,复制比超过30%的取消参赛资格。

3.征文比赛投稿请以电子版发送到邮箱:kdjntsg@163.com。艺术作品请交到图书馆办公室或学生馆员工作台。征文、艺术作品内容包含姓名、单位(班级)、联系方式、书名、类别题目、正文等内容。请参赛者自留底稿,来稿不退。

4.  “艺术作品”  要求原创,书法和绘画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剪纸和手工内容不限。艺术品位较高的获奖作品,图书馆拟收藏作为后期师生艺术作品展的作品永久收藏。

5.征文及艺术作品征集截稿日期:2019412日下午18:00

五、活动安排

1.将邀请相关老师对征文、艺术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

2. 传统文化讲座暂定423日进行。活动结束后统一颁发系列活动获奖证书和奖品。

3.获奖征文在图书馆网站刊选登并推荐到校报刊登。获奖书评由图书馆对该书及书评进行保留,以便引导其他读者阅读。

校区图书馆工会 团委  财经系  电气信息系

 2019318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