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济南校区组织参加学校“泰山讲坛”第二十四期报告会

发布人:宋荣华时间:2019-11-07浏览:

    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116日,济南校区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学生工作干部和思政课教师在109报告厅参加学校“泰山讲坛”第二十四期报告会视频会,聆听了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授肖纯柏作的《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专题报告。

    肖纯柏教授以纵横宽广的历史视野、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贯穿始终的红色基因,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三个方面诠释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他强调,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共产党的先进性之源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理解了红船精神这一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更加坚定了党的初心,表示要做红船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坚定实践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让红船精神在立德树人、教育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彰显时代价值。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