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本学院

斯威本学院举办第三期“泉韵讲堂” ——软件工程未来发展之路

发布人:时间:2022-04-28浏览:


斯威本学院于426日举办了第三期泉韵讲堂——软件工程未来发展之路。校区管委副主任、斯威本学院常务副院长樊铭渠,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吴峻青,校区学团工作部副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长青,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董子刚,辅导员张越,斯威本科技大学合作项目学术主任Rifai Chai博士,斯威本科技大学科学、计算和工程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科协调和学术评估负责人Siva chandran Chandrasekaran博士,威本科技大学教育伙伴关系(亚洲)高级协调员Jieshan Huang女士,斯威本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官员Cissy Chen女士与学院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部分学生家长共聚云端参与活动。此次泉韵讲堂由副院长范明芳主持。

Dr Siva Chandrasekaran以《软件工程未来发展之路》为题作了讲堂报告,他首先从专业排名、课程结构、专业设备、合作伙伴等方面介绍了斯威本科技大学科学、计算和工程技术学院的整体架构与办学优势,重点讲解了斯威本科技大学极具特色的培养理念、培养模式、课程优势,强调斯威本科技大学注重引导学生从实践中获得知识,以项目实践培养学生创新思维,鼓励学生进行批判性思考,让学生掌握工业4.0时代所需要具备的专业技能,提升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随后,Siva博士以图表数据的形式详细讲解了软件工程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在工业工程、软件教育(虚拟与远程实验室)、智慧城市、智能农牧业、先进制造业等前沿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前景。最后,Siva博士就软件工程的未来职业发展及就业需求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与展示。

Siva博士分享结束后,就软件工程现状和发展趋势、如何学好软件工程、斯威本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学生关心的问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Siva博士对同学们勇于提出问题的态度表达了赞赏,并对他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沟通与解答。

最后,樊铭渠对此次泉韵讲堂做总结发言,对Siva博士的分享表示了感谢,强调了软件工程对当今社会的重要性,他指出:软件工程作为一个当代及未来的基础性工具,渗透于方方面面,甚至已经达到了‘无之寸步难行’的地步,并以此勉励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要充分利用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资源,努力学习、充分进步,不负韶华,勤勉奋斗。

此次讲堂增进了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及家长对于本专业学习方法、发展前景、职业未来的了解与认识,为推动学生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规划提供了帮助。

校区管委副主任、斯威本学院常务副院长樊铭渠做总结发言

副院长范明芳主持讲堂

Dr Siva Chandrasekaran与学生互动交流

学生提问

学生提问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