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本学院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优秀书画作品展示

发布人:时间:2022-05-13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斯威本学院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热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广大青年强信念、守初心、跟党走,展现了学院学子的创作活力和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作品名称:《乘风破浪 继往开来》,作者:王继超。

作品内容:背景为团中央统一提供的建团百年主题标志。画面中,迎面驶来的是象征现代发展的山东舰,乘风激起的巨浪推开象征过往的老帆船,展示出新时代的山东形象,体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全国性的先进青年组织。大海尽头的古今建筑对比排列,寓意这百年来,广大共青团团员乘风破浪,继往开来,推陈出新,在思想上、组织上诠释党的意志。今后广大青年团员更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品名称:《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作者:赵然。

作品内容:“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十个字,使用行书的写法,行笔流畅,圆润中彰显苍劲,象征着广大青年团员的勃勃生机与活力,更代表着新一代青年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仰。

作品名称:《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作者:赵茂然。

作品内容:“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这十四个字运用隶书的笔体,书写效果略微宽扁,横画长而直画短,呈长方形状,讲究“蚕头雁尾”、“一波三折”,庄重致敬建团百年,也表现出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的决心和毅力。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