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本学院

斯威本学院开展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人:时间:2022-05-14浏览:

为帮助广大学生预防与减轻心理困顿,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素养和基本技能,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活动的通知》要求,斯威本学院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聚集生命、安全主题,组织学生认真开展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热爱生命、尊重生命、呵护健康,提高安全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形成正取的生命观、生存观,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稳定。

此次系列专题教育学习,通过每周定期观看由卢瑞霞、陈学宁等老师主讲的生命与安全教育讲座直播,让学生对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方面的潜在问题及相关干预措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体会。主讲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和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认识到生命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会利用所学知识及时进行自我排查与分析。

工业设计20211班关滢珺表示:“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我通过直播学习深刻认识到了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能够及时调整自己的生活学习状态,以良好的心理状态面对校园生活,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机械电子工程20212班张金龙提到:“回想往期的生命安全教育直播,让我对生命更加珍爱与敬畏的同时,也让我学到了如何发现并处理心理上的消极情绪。生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爱护生命,珍惜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斯威本学院将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培育学生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健康心态。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