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系

“不贪蝇头小利 远离诈骗陷阱”——电气信息系开展反诈宣传

发布人:时间:2023-05-22浏览:

为提高学生反诈意识,避免上当受骗,516日,电气信息系团总支书记张洪宾在报告厅为2020级全体学生和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进行反诈宣传。517日,电气信息系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为21级、22级全体学生进行反诈宣传。


本次活动由电气信息系团总支书记张洪宾,学生党支部党员卢昱栋、任衍熠、刘殿坤和刘晓霖进行宣讲。本次宣传主要围绕刷单诈骗、电信诈骗、赌博诈骗、贷款诈骗以及网络诈骗四个方面,其中张洪宾书记以刷单诈骗为重点为同学们宣讲,党支部党员以电信诈骗和贷款诈骗做为重点宣传方向。

张洪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种诈骗手段,从电话诈骗到网络欺诈,从假冒公检法到虚假投资,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诈骗的危害性和防范的重要性。

他强调,在现实生活中,人们经常会遇到一些看似“诱人”的小利益,比如免费领取礼品、抽奖赢大奖等等。但要明确,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些所谓的“小利”往往背后隐藏着巨大的风险和危险。因此,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诱惑和承诺。同时,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正确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在面对诈骗时,要及时报警、保留证据,千万不要轻易上当受骗。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反诈骗意识和应对能力,才能有效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远离诈骗陷阱。、

在演讲过程中,学生党员还举了许多生动的例子,让在场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诈骗的手法和特点。他们告诫同学们要保持警惕,不轻信陌生人的话,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盲目追求高额利润,以免落入骗子的陷阱。听众们认真聆听,时不时地点头表示赞同。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将会更加警惕,更加谨慎地处理与陌生人的交往,避免被骗上当。

经过本次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应深刻认识到,被骗往往是从贪图小便宜开始的。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时刻警惕自己的行为,不要被那些虚假的小利所迷惑,要坚持做一个有原则、有底线的人。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