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系

家校共育 助力成长——电气信息系召开家校座谈会

发布人:时间:2023-05-24浏览:

5月20日,为做好家校沟通,促进家校协同育人。电气信息系在主楼109召开学生家长座谈会。电气信息系党总支书记毛庆东、主任刘西奎、其他系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

系党总支书记毛庆东从电气信息系人才培养理念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向家长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明确角色定位,家长在孩子上大学后的角色更加重要,大学处在学生走向社会的过度阶段。上大学后应该更加关注孩子,主动帮助孩子做好个人规划;二是利用家校平台,积极做好沟通。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学校和家庭共同努力,通过沟通,及时了解孩子在校表现,可以结合孩子实际情况,做出合理的规划;三是关注就业形势。大学学习最终目标归宿于就业,不管选择就业还是选择深造。要关注当前形势下选择出国、考研、考公和就业的方向的优劣势。这样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系主任刘西奎从新时代学生特点角度出发,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观、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向家长讲解应如何做好孩子的引导工作。再辅以电气信息系近三年学生项目出国、自审出国、保研和考研数据,用详实数据向家长们强调正确选择的重要性。随后,用具体实例,讲解了学生选择项目出国的成长变化,建议家长和孩子要充分利用好项目合作办学的先天优势,引导和支持孩子的正确选择。


系党总支副书记袁玉磊和副主任朱其刚分别就座谈会前收集家长关心的学生工作和教学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家长畅所欲言,大家对关心的项目出国课程设置、未来发展,毕业生就业去向情况等探讨。会后,各位家长又向辅导员老师了解了孩子的现实表现、学习状态等情况。

本次家长交流会得到了与会家长的高度认可。来自江苏徐州的通信工程2022级王同学妈妈在交流中说:“很欣喜大学还有家长交流会,这次面对面交流收获很大,我带来的问题都在领导老师的讲解中做了解答,感谢学校用心准备,期待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让孩子有科学的规划和美好的未来。”

本次座谈会成功举办,进一步凝聚了家校共识,强调了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电气信息系将结合家长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育人机制,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条件下的教育教学新模式,不断创新,实现教学相长,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人才。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