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

财经系赴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人:时间:2023-04-19浏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4月18日下午,财经系党总支组织教职工赴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参观学习,切实感受“国家重器”之魅力,深入了解超级计算产业化及省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成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财经系教职工集体观看了《超级计算 智创未来》宣传片,参观了以“超级计算 智创未来”主题展示区。展示区依次围绕“走进超算”“赋能产业”“核心人才”“成果转化”等方面全面展示数字发展进程、超算工作原理和重大核心成果,在展示区教职工们深入了解了超级计算在天气预报、石油勘探、教育教学、医学医疗等国计民生等各方面全方位提供的算力支撑作用,深刻感受到我国超级计算机从无到有,发展成为超算强国的艰难曲折历程。

参观学习过程中,财经系教职工对国家超算事业所取得的成就深表震撼。在深入了解超级计算机的更新迭代以及赋能新技术新产业新领域后,纷纷表示对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充满信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智力,贡献力量。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