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

财经系组织学生干部到济南首家国际化社区参观交流

发布人:时间:2023-04-25浏览:

近日,财经系组织学生干部到济南首家国际化社区--大明湖街道舜井国际化社区参观交流,大明湖街道舜井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张润文等社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财经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齐斯文等一行人。

张润文热情洋溢的向师生们介绍了舜井社区在国际化社区、青春社区方面的建设、商圈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以及外籍人士服务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对财经系打造的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的留学报国育人体系表示肯定与赞赏,表示希望能够与财经系建立“红色伙伴”关系,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齐斯文对济南校区围绕“山东科技大学历史承载区、省会城市展示区、国际化办学试验区”功能定位以及财经系与英国伍斯特大学开展强能力、重实践的国际化办学专业特色进行介绍,希望依托省会地理优势,通过与舜井国际化社区合作,体验多层次、全方位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拓宽中外合作办学“第二课堂”展示平台,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全方位打造实践育人平台。

齐斯文等一行人参观了舜井社区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及开放式功能区域,听取了相关介绍,了解了社区在商圈党建、传统文化传播、社区治理、商圈服务、外籍人士服务、青年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并观看了舜井国际化社区宣传片。

附:舜井社区位于济南市老城区的核心地段,建设过程中,主动对标国际先进城市,从公共空间品质提升、公共服务配套、公共文化活动等开展方面一步步落实构思规划,一笔笔描绘国际规范的蓝图。2019年舜井国际化社区建设模式荣登《济南城市国际化发展报告蓝皮书》,成为济南首家国际化样板社区,2020年荣获全市唯一一家“国际化社区试点单位”荣誉称号,成为了展示泉城魅力形象的“新窗口”,被在济外籍人士称为他们的“第二故乡”。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