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在财经系学生中引热议

发布人:时间:2023-05-08浏览:

2023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近日,财经系各团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对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学习,金融学2021级1班团支书金蕾谈到了自己的思考:“怎么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我们在党的二十大的浪潮中应该如何做才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这些都是我们应该深思的话题。”

金融学2021级2班团支书张佳怡说道“回信中总书记关怀殷殷、嘱托谆谆,对我们青年予以极大的肯定和鼓励。青春就是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我们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打破‘象牙塔’的束缚,在社会这个大课堂里强化奉献担当,在实际生产生活中检验真才实学,深入各行各业、走进田间地垄,从实践、实习、支教等身边事做起,让青春的绚丽之花在祖国大地处处绽放。”

会计学2020级3班团支书杨红宇说道“当代青年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新时代青年要把国家利益与个人奋斗有机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期望转化成实际行动。要让奋斗的青春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汗水凝聚中国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财经系学子深刻认识到,作为强国一代的中国青年,要始终保持奋斗的精神,把汗水洒在祖国的大地上,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将课堂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