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

财经系举办2020级中英项目学生出国欢送会

发布人:时间:2023-05-15浏览:

5月12日下午,财经系举办2020级中英项目学生出国欢送会。财经系主任施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齐斯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正科级干部杨朋,教学科研部教学科正科级干部魏晓冉,财经系辅导员魏寿美,伍斯特项目协调员柴嘉颖出席会议,2020级中英项目出国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融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牛晓东主持。

会上,齐斯文宣读了中英项目出国学生名单,宣布了山东科技大学伍斯特留学生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人员名单,杨朋、魏晓冉为理事长、副理事长颁发了聘书。王铮、来楚桐、李一骏等三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各位的老师在学业上传道授业解惑,以及耐心细致的辅导员在生活上排忧解难,表示将“抖落故乡的尘土,踏上遥远的征程。待到学成归国之时,我们再聚首,共建美好校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挚的情感、朴素的语言,深深地表达了对学校的深情感恩、依依不舍和对未来的畅想。

施宙在致辞中表示,全球化和国际化已是当今世界发展的大势,中外合作办学特色的优势地位也愈发突出,希望同学们通过留学成长成才,以适应国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及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的需要。他勉励同学们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国际视野。时刻把爱党爱国放在第一位,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具有国际视野更要有国家情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自己的人生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走好自己新时代的长征路。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学业。珍惜学习机会,尽快适应国外的教育体制和教学方式,不能因为环境的改变而松懈,不要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尤其是要注意教育教学、考试考核、成绩认定等方面的差异。要学会接纳并适应更加多元的思维模式,积极沟通交流,努力学贯中西,成就美好人生。三是要团结互助,共同发展前进。要加强自控力、内驱力培养,互帮互助形成一个和谐向上的集体,共同发展进步。要树牢安全意识,充分了解、尊重当地的风俗,严守校纪校规,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冷静处理突发事件,保护人身与财产安全。有事多与当时使领馆联系,必要时寻求校方、校友帮助和外交、领事保护。四是要自信自立自强,争当友好使者。出国在外要切实履行友好使者的职责,维护国家、学校和个人良好形象,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山东故事、科大故事,做学校新时代国际化进程的见证者、建设者、贡献者。要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秉持财经人重德重商、惟实惟新理念,以理想引领未来,以学习增长才华,以奋斗创造辉煌,闪耀最美青春,不负伟大时代,谱写壮美人生!

欢送会结束后,领导老师们向2020级中英项目出国学生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文编:张欣悦摄影:赵春萌)

此文章已在人民日报发表
    此文章已在“大众日报”APP发表

此文章已在“山东教育发布”平台发表

此文章已在“中国报道”官方网站发表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