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本学院

踔厉奋发新时代 青春献礼二十大

发布人:时间:2022-10-10浏览:


十月好秋,桂香灯盈,满天金清。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斯威本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方面,精心组织,全体师生广泛参与,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

百年奋斗史,共情微团课

共青团是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斯威本学院团委紧跟党的步伐,组织优秀团员录制“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百年团史我来讲”系列微团课,团课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为主线,从共青团成立等重大历史事件、优秀人物事迹、团史故事三个维度,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1922年成立以来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担当。主讲人们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段段历史,将敬党、爱党之心融入微团课的字里行间,感染着每一位青年,号召着广大团员青年“知从所来,思将所往。”

砥砺初心躬身社会行

实践是思想升华的重要途径斯威本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文明榜样”主题教育活动,各个团支部到英雄山、济南战役纪念馆、科技馆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此外,斯威本学院学生在暑期积极开展三下乡社会志愿活动18支队伍集结奔赴祖国山河去到黄河入海口去到乡村邻里间他们留下的每个步伐也是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深刻感悟与理解斯威本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会上各团队负责人回忆队伍行程分享红色历史文化、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之路,从百年奋斗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从非凡历史中寻找初心。

携手谋复兴,手绘中国梦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斯威本学院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一系列绘图作品和书法作品在展现个人技法的同时也体现着浓浓的爱国爱党情谊,其中“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这十四个字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寄山河。斯威本学院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的青春寄语,将青春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奋进新时代,献礼二十大。(通讯员:张越 张银凤)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