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本学院

爱国心 赤子行 二十大 喜相迎

发布人:时间:2022-10-14浏览:

别过夏花绚烂,走进秋叶静美,值祖国母亲73岁生日、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斯威本学院开展了“爱国心赤子行,二十大喜相迎”为主题的爱国影片观影和征文活动

观名人事迹,庆祖国华诞

为使同学们学习先辈们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斗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斯威本学院开展了爱国影片观影活动,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祖国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通过7个典型故事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展现了个人与国家看似遥远实则密不可分的家国联系。电影内容充实,画面生动,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观影,深受教育。自动化2022-2班孙纤慧观看后说到:“影片中工程师林治远克服种种困难完成国旗杆的设计,确保国旗在开国大典当天顺利升起的故事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让我看到了老一辈人敢于挑战、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喜悦心情,体现了他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新中国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立志民族复兴,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奋力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记少年之志,抒爱国之情

10月4日-10日,斯威本学院举办了以“爱国心赤子行,二十大喜相迎”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此次活动共收到30余篇主旨鲜明、内容丰富、饱含爱国情怀的文章,学院学子用笔追忆祖国的辉煌历程,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厚爱软件工程2022-2班邓文玮同学在《青川骛过,葳蕤生香》中用岁月缱绻百年征程历久弥新;山陵浸远,烈士铿锵踏石留印。雄鸡一唱天下白,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写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自动化22-2班的厉宇峰同学以一篇《告白》生逢盛世不负盛世传先辈之火炬照亮中华之繁华。看东南的丘壑西北的荒漠绵延辽阔看中国地铁嫦娥奔月科技强国。道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经过评选,《父亲的诗》自动化2022-2武宇轩获得一等奖;《故事新编》自动化2022-1颜维正)、《告白》自动化2022-2厉宇峰)获得二等奖;《爱国心,赤子行》自动化2022-2崔俊文)、《青川骛过,葳蕤生香》软件工程2022-2邓文玮)、《爱国赤子心》自动化2022-2李洁茜获得三等奖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