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本学院

互动交流聚共识 锚定目标齐奋进

发布人:时间:2022-11-22浏览:

为积极搭建师生、家校沟通交流平台,让学生、家长更好地了解合作办学项目,指导学生做好个人发展规划,斯威本学院分别对2022级、2021级召开合作办学项目说明会和学业规划会。校区管委副主任、斯威本学院常务副院长樊铭渠,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斯威本学院党委委员吴峻青,校区学团工作部副主任、斯威本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长青,斯威本学院副院长范明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外事工作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2022、2021学生及家长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2022级合作办学项目说明会由吴峻青主持樊铭渠以"融入世界 春暖花开"为题斯威本学院成立的背景、专业特色、培养模式、出国学习条件、项目留学优势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斯威本学院厚基础、知世界、精专业、重创新”为办学理念,以培养有全球竞争力和世界担当的国际化应用创新人才为目标引进斯威本科技大学国际化教育资源与课程体系,围绕智能机器人方向设置专业,是两所大学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成果,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2+2”、“3+2”培养模式为学生出国学习深造,开拓国际化视野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希望2022级学生要胸怀家国志存高远,珍惜当下学习机会敢于参与国际竞争,努力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应用创新人才。围绕学生关心的英语教学、实践教学等问题,樊铭渠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斯威本科技大学中国地区办公室代表婕珊介绍了斯威本科技大学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分享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创新成就。


   2021级学生学业规划会由赵长青主持,他介绍了校区近两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全方位地分析了考取国内研究生、出国学习、就业、待就业的学生比例构成与数据区间变化,引导同学们学习借鉴学长们国内考研、国外学习深造、优质就业的宝贵经验,要求广大学生要尽早明确发展目标,确定符合自身实际的优质发展路径,并坚定这一目标,持之以恒的为实现这一目标创造条件。

随后,来自斯威本科技大学的裴晔从学校声誉、科研师资、教学条件、学生就业竞争力等方面介绍了斯威本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就四个合作专业的课程设置、实验条件、培养目标、职业发展方向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向学生展示了斯威本科技大学美丽的校园环境与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分享了学校对项目学生提供的支持服务。她指出斯威本科技大学是澳大利亚唯一提供七大专业方向包含全职带薪实习课程的大学,学校在工业4.0框架下与各行业开展合作,提供未来工厂、思科网络实验室、Adobe Creative Cloud等实验设施和应用软件,为学生学习提供良好的软硬件支持,学校通过课程与实践项目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提供获得工作经验的机会,让学生更好地理解职业方向和行业运作方式,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从而提升学生的竞争力。

最后,内蒙古财经大学的项目生施恩和斯威本科技大学学生大使谢昊以亲身经历分享了出国学习的收获和经验,籍雯源老师详细讲解了2+2项目的申请流程。


通过交流分享活动,学生、家长进一步增进了对斯威本科技大学的了解,对合作项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达到了家校协同育人、共促学生发展目的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