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本学院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发布人:时间:2023-02-27浏览:

春暖花开,学子归来。斯威本学院512名学子伴着初春的余韵陆续返校,以饱满的热情开启新学期。为帮助同学们调整好开学状态,积极应对新的学期,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于2月19日-22日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开学第一课”。

此次“开学第一课”以“满怀信心,开好局起好步”为主题,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共同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科教兴国战略等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上展现青春担当。同时,结合各专业、班级情况,从生命安全、健康知识、学业规划、诚信考试等方面进行了教育。在“第一课”上,机械电子工程22-2班班主任于蕾指出:“身为济南校区的广大同学,应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大力发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续写报国华章。”自动化22-2班班主任胡宝征老师结合自身从事学生工作经历,就如何锻炼心理素质、做好大学发展规划进行了重点引导;班主任尹燕芳、谭爱军、王雪梅、申稳稳、李毅等老师通过大量的案例教育学生认真备考,诚信考试,通过考试了解自身真实学习状况,规划好新学期学业目标。

学院以“开学第一课”为开端,扎实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让学生们树牢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以崭新的风貌、昂扬的斗志、踏实的作风,规划好疫情之后第一个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