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本学院

“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时代力量 争做青年先锋”学雷锋系列活动倡议书

发布人:时间:2023-03-03浏览: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深入持续开展,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新高潮,斯威本学院推出“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时代力量 争做青年先锋 ”学雷锋系列活动并向学院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倡导者

志愿服务理念是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的发展和延续。广大学子们要积极学习雷锋的先进事迹,进一步传颂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宣传道德规范和文明公约,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倡导者,鼓励带动身边人,加入并壮大学雷锋志愿者队伍,让身边处处看到雷锋志愿者的身影。

二、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行者

坚持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各类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卫生环保、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自觉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行者。

三、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推动者

以雷锋为榜样,身体力行,积极、主动、自觉地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亲身实践,不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让雷锋精神根植于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于行。

关爱是一种美德,奉献是一种境界。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争当文明使者,用奉献与责任点燃人间真情,传递爱的温暖,共创美好家园。新的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含义,学雷锋贵在行动,贵在平时,贵在坚持。我们的行动不求轰轰烈烈,但必须勤勤恳恳、踏踏实实。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文明实践,处处可为。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加入到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与雷锋精神同行,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绽放时代新风采。



斯威本学院团委  斯威本学院学生会

2023年3月2日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