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本学院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的追“锋”人

发布人:时间:2023-03-08浏览: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营造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斯威本学院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汇聚时代力量,争做青年先锋”的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做好此主题教育活动,斯威本学院团委、学生会向全员学生发出了“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时代力量 争做青年先锋”学雷锋系列活动倡议书,号召青年学生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倡导者、先行者、推动者。学院制作了主题教育宣传板,从雷锋日的由来、雷锋精神内涵、雷锋故事、“当代雷锋”荣誉称号获得者事迹等方面全面介绍雷锋精神。团支部通过主题团日、观看教育电影等方式学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入心入脑。

躬体力行,绽放雷锋精神时代光芒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日来临之际,学院邀请校级先进班集体工业设计2021-1班的班长刘佳浩给2022级班长、支部书记分享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推进班级建设经验。3月4日、5日各班级自行组织或与联合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从环境保护、助老养老、急救知识宣传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亲身实践,不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让雷锋精神根植于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于行。

机械电子工程2022级2班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组织开展"锋”华正茂恰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卫生打扫、垃圾清理、雷锋精神宣讲等活动。志愿服务期间,同学们发挥创新思维,结合泉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多平台开展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长途汽车总站周边环境。软件工程2022级1班深入公共绿地、社区开展摆放公共自行车、植树绿化、倡导辖区爱绿护绿,监督辖区绿色食品情况,宣扬绿色文化。机械电子工程2021级2班学生去往百里黄河风景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业设计2021级、软件工程2022级2班参与山东省暨济南市学雷锋"为老"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通过实际行动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为老人展示智能手机的应用,教老人意外伤害应急自救方法以及急救药箱的使用,为老人发放安全知识小手册。自动化2022级2班去往济南市孝之家老年公寓探望、陪伴老人,用自己实际行动为老人营造干净舒适的安心环境。通过学雷锋活动,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根,并在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品格,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工业设计2022级2班参与济南省历下区砺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组织急救知识宣传活动,志愿服务队携带心肺复苏模拟人和 AED 模拟机、急救包等装备向同学们展示在面对紧急状况时如何进行心脏复苏以及如何使用 AED,增加同学们急救知识,提升救人助人技能。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爱心团队回信中指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让雷锋精神闪耀新时代,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光荣使命。我们要把握“坚守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成为一颗全身心投入祖国建设的螺丝钉,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