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本学院

弘扬传统文化 赓续中华文脉

发布人:时间:2023-05-25浏览:

习俗因传承而深入人心,文化因赓续而繁荣兴盛。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济南校区开展传统文化月活动。斯威本学院积极响应精心准备,承办此次传统文化月的创意黏土比赛,妙趣横生的技法与创意,同粘土碰撞结合,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鼓舞,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粘土活动既让同学感受到了创作的乐趣,又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机械电子工程2022级2班赵鹏彦感慨的说:“在用手指赋予粘土生命的同时,作品就像有灵气的生命体,可爱、喜感的模样也在愉悦自己的身心。从捏土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泥塑这一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力量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用最质朴的泥土结合指尖的温度呈现出专属于自己的奇思妙想。”

传统文化体验月的初心和宗旨,就是将优秀传统文化渗透在学生发展的方方面面。学院还将举办二十四节气主题书签制作大赛等传统文化活动,学生用心灵去品味华夏文明,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不断赓续传承,教育广大学生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