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学院)召开“三大功能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王小杰时间:2024-03-14浏览:

3月14日上午,校区(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梁赛江主持召开“三大功能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听取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下阶段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校区(学院)两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牵头负责人围绕“三大功能区”建设目标任务,结合任务分工分别汇报了建设任务进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

梁赛江指出,校区(学院)认真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不折不扣推进功能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下阶段,要进一步强内涵,创特色,围绕突破性举措和创新性实践两个重要抓手,扎实推进“三大功能区”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山东省高校中外合作办学示范工程项目建设为契机,加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内涵建设,推进中外师资队伍深度融合,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二要积极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强与合作高校沟通,拓展国际合作交流探索开展对外交流互访工作和学生寒暑假短期文化交流体验项目常态化机制。三要加强历史承载区与省会展示区建设。做好历史建筑保护和展示区建设,充分发挥校区作为省会城市窗口的展示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深化校城融合,建设集形象展示与实用功能为一体的校之家充分展示学校办学成就,不断增强服务济南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推进国际化科研合作与平台建设。积极探索以专业为依托的研究平台建设,推进“中澳智能制造联合研究院”建设工作,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加快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建设重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重点工作,努力打造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示范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