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部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济南校区学生会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活动

发布人:时间:2020-02-21浏览: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区学生会积极响应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要求全员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同时从为同学们服务的角度出发,依托校区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平台、表白墙等媒体,积极对疫情防护进行宣传,鼓励同学们居家运动,增强体质,并利用寒假时间自主学习,提升自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区学生会积极响应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对党和政府、各级防控部门及学校、校区作出的重大决定和相关疫情处理工作进行及时转发和报道,发布疫情相关推送19篇,其中有《致广大团员青年倡议书》、《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校园管理“五个一律”非常举措》等,帮助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倡导同学们少出门、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同学们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的信心。

倡议同学们广泛阅读,开拓视野,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校区学生会在假期读书活动的基础上,面向校区全体学生发起读书征文活动,引导同学们在家中多读书、读好书、学真理、悟人生。利用校区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名著导读”专栏,每周为同学们推荐优秀图书,并及时将同学们撰写的优秀读书感悟进行推送。李嘉欣同学从鲁迅的《呐喊》中认识到"唯有发扬民族魂魄,中国才有真进步";何晓娟从《中国近代史》中读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艰难与曲折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精神;王瑞祯的《一生戎马,永世传奇》,表达了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尊敬和爱戴。

鼓励同学们居家运动,增强身体素质。校区学生会积极策划组织,专门录制了健身视频,发布了《和嵙嵙在家一起运动防疫,强身健体》的倡议推文,倡导同学们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能力。

面对疫情,我们更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