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部

再致广大团员青年一封信

发布人:时间:2020-02-25浏览:

 

广大团员青年: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济南校区学生会号召广大青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习成长,切实取得疫情防控和成长成才双成功。特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号召:

一、正确理性看待国家疫情变化。

国家对于当前疫情的研判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国的疫情防控取得了较大胜利,特别是除湖北以外的省市,但武汉市、湖北省未取得全面胜利,全国就没有全胜,决不能轻言成功,我们大家仍然需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管理规定和学校严禁提前返校的管理规定。

2月21日开始,已经有4个省份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调整为三级,两个省份调整为二级,但包括山东省在内的大多数省市仍然是一级响应。各省市有了不同级别的公共卫生响应级别,大家要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管理规定。教育部2月24日明确要求“原则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广大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严禁学生提前返校的规定

三、认真参加线上学习品读经典图书活动。

延时开学的时间在不断的拉长,广大青年学生要用好这段时光,做好学校安排的课程线上学习、团中央主办的“青年大学习”线上学习活动、抗疫一线先进人物事迹学习等。同时,多品读经典图书,开阔视野、充实自我。

四、积极做好个人及家人疫情防护。

青年学生有知识、有头脑,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防护知识,做好自己及家人的疫情防控,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免受新冠病毒的侵袭。

五、强健体魄抗击疫情。

钟南山院士讲到抗击疫情提高自身免疫力非常重要,希望大家利用这段时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加强各项体育锻炼。用强健的体魄、科学的方法来抗击新冠病毒。

六、有担当有作为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以来,校区涌现了许多团员青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抗击疫情的事迹,有的到社区村庄做疫情防控志愿者,有的积极为疫区捐款捐物,有的为抗击疫情发声助威。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校区学生会号召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在抗击疫情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筑牢防疫的青春长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与力量。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学生会

                                                                      2020年2月25日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