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部

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时间:2020-02-04浏览:


各系、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有关部署和要求,现就持续做好全体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继续坚持疫情零报告制度。各系党总支副书记为本系学生疫情报告联系人,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及时准确收集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全面、认真排查本系学生情况,每天1900前报告本系特殊学生情况统计表、本系学生疫情信息,存在突发疫情应立即先电话报告再书面报告。

2.加强防控教育宣传。各系要采用微信、短信、QQ、微博等多种渠道提醒全体学生,停止一切社会实践、走亲访友、旅游等外出活动,自觉居家学习,告知有疫区人员接触史的学生,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如有接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应主动向所在地疾病防控部门、学校报告,并主动居家隔离14天,如出现发然、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要高度重视,及时到政府指定医院规范就诊。各系要及时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好人好事,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达到关注疫情、关心学生,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效果。

3.严格禁止提前返校。各系要通过有效方式通知每一位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延期开学的规定,严格按照学校确定的最新开学时间返校,严禁提前返校。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学校推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等待上级决定后再另行通知。

4.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各系要及时掌握学生心理状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科普知识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三级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纽带作用,掌握本班同学心理状态,做好朋辈心理辅导作用;学校已经开通了在线心理咨询和援助服务,电子邮箱:sdustxljk@163.com,心理咨询电话:0532-860579098:30—11:30,13:30—17:00)。

5.做好防控期间就业指导工作。学校已开通“山东科技大毕业生在线双选平台”,将在2月1日至29日之间持续开展网络招聘(网址:http://site.jiuyejie.cn/sdkjdx)。校区就业指导中心将定期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就业手续办理指南、上级人事部门通知等有关内容,请各系及时通知学生关注相关就业信息。

6.做好舆论导向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系和班级、辅导员根据学校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工作,2月4日上午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来。各系、班级要坚决克服疲劳、松懈、麻痹、侥幸等不良思想,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骨干的力量,督促同学们客观、冷静看待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学生提高对谣言的分辨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

7.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寒假时间延长,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假期生活,通过网络等信息化手段及时完成辅导员和任课教师布置的学习和实践任务,合理作息,避免过度疲劳。加强体育锻炼,提高个人体质和免疫力。积极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进行自主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8.明确工作职责。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为直接责任人,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防控工作,同时综合考虑开学前后的工作安排,做好预案。学生工作干部要服从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到岗到位。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意见和建议要及时向校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学团工作部反应。

特此通知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学团工作部

                                 2020年2月4日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