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部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有关共青团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时间:2020-02-01浏览:


各系团总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共青团中央也于近日发布《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共青团必须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校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应积极响应通知要求,坚守岗位、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应有的贡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完成重大政治任务的高度完成疫情防控工作。

密切关注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充分发挥新媒体思想政治教育作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牢固树立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制度自信教育的重大实践

二、充分发挥广大团员和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校区各级团组织要做到引领凝聚走在前。要动员各级团干部、学生干部,狠抓防控措施的落实,引导青年学生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学校延期开学不得提前返校等有关规定。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加强对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普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必要的疫情防控知识,采取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取得个人、家庭、学校疫情防控的局部胜利,为国家打赢疫情防抗阻击战取得胜利贡献青春智慧与青春力量。按照学校党组织部署,提前研究开学后的防控措施,制定相关工作预案。各级团组织与广大团员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充分展现共青团是党的坚强助手和后备军。

三、认真研究落实校区共青团寒假工作安排,结合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科学开展工作。

1.倡导团员青年居家度过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完成学校布置的学习任务,并自行开展各类学习活动;锻炼身体,强健体质;与家人多谈心、话成长。

2.充分利用好校区各级学生组织的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表白墙等媒体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教育团员青年理性看待疫情,号召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3.倡议青年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的宝贵时间,多读书、读好书,继续开展好“读书明智”假期读书活动。

4.继续做好“创青春”山东科技大学创业大赛等各级各类科技竞赛作品申报提交的准备工作,争取在参赛质量与获奖层次上获得新的提升,同时做好论文发表、专利(实用新型)及软件著作权申报工作。

5.做好2019年度校区“十大校园之星”的网上申报工作,为开学后“十大校园之星”的顺利评选做好前期准备。

6.做好特色工作“五四红旗团委”评审的各项准备工作,开学后校区团委将按照校团委相关要求进行评审。

7.针对当前疫情情况及假期延长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育人作用,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线上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听党指挥,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8.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研究新学期共青团及各级各类学生组织的工作计划调整执行方案,开学前集中报备,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