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关于组织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劳动教育实践项目选课的通知

发布人:时间:2024-02-18浏览:

专业班级:

根据校区(学院)《劳动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定于2024221-22日组织劳动教育实践项目选课。为保证选课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本次选课的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选课对象

2021级劳动实践项目未修满24学时的学生和2022级所有学生

二、课程范围

本学期济南校区开设的劳动教育实践项目课程。

三、时间安排

2219:00—222日18:00。

四、选课要求

1.学生选课一律通过教务系统进行。学生登录系统后,进入“学生选课中心”,点击“济南校区劳动教育实践项目选课”右端的“进入选课”,在“公选课选课”中进行选课见附件1。教务管理系统登陆地址:http://jwgl.sdust.edu.cn/jsxsd。

2.学生选课后须及时查看“选课结果查看及退选”或“个人课表”,确认准确是否已经选课成功。

3.选课期间允许退掉已选的课程,并重新选课;本次选课结束后不再组织补选。

五、课程要求与学习方式

1.根据《<劳动教育>课程管理暂行办法》(教处函字〔2023〕47 号),2022级本科生原则上应于第六学期(含)之前完成必修和选修劳动项目,所获学时应达到额定的24学时。2021级还未修满24学时的本科生应跟低年级重新选课。

2.学生选课后按照课程表安排,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在项目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参加劳动实践。

六、其他注意事项

1. 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劳动教育教学工作,提前做好学生选课指导工作,校区(学院)劳动教育管理员须及时解答学生选课过程中的问题,指导学生根据课程要求和自己的兴趣,合理选择劳动项目。

    2. 2021级未修满24学时学生及2022级各专业学生均可选课,建议每人每学期选修劳动教育实践自选项目不超过10学时,不得低于5学时。

3.参加选课的学生应在选课前提前查看本学期开设的劳动项目课程信息汇总表详见附件2及劳动项目简介,选课前务必了解清楚各个劳动项目的具体内容、课程学时数等信息,避免盲目选课选课结束后加入课程群及时和指导教师建立联系,按规定完成劳动项目。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58863179

请在选课前登陆双创学院主页查看具体的项目情况介绍https://cxcy.sdust.edu.cn/info/1185/2478.htm

附件1:教务管理系统学生网上选课操作手册

附件2:劳动实践项目课程信息汇总表

济南校区教学科研部

2024218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