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本学院

百年青春史 奋进正当时

发布人:时间:2022-05-04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斯威本学院开展了以“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各团支部开展了以“举办一次主题团日、组织一次专题学习、重温一次入团誓词、学唱一次团歌、送上一句祝福语”为内容的“五个一”系列活动。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各团支部以团支部书记讲团课,学习尹慎毫、尹向阳等抗“疫”优秀青年事迹,观看《重逢》、《不被大风吹倒》等微电影的方式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让广大青年团员了解共青团组织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通过组织全体青年团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广大青年团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青年团员们又以集体重温入团誓词、传唱团歌、录制祝福视频的方式,表达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岁生日的祝福和身为共青团员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

在观看微视频《重逢》后,工业设计21-1班团支部书记关滢珺表示:“在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的肖思远烈士事迹,告诉我们岁月静好源于无数英雄默默地为我们撑起成长的天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赓续红色基因和中华儿女勤劳勇敢的精神,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浪潮中,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在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感受时,工业设计21-2班团支部书记张琬琪说:“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人都是肩扛社会大任,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责任的大旗正向我们递来,我们应明确好自身责任,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勇于承担自身责任,脚踏实地学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专题学习讨论

重温入团誓词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