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简介

济南校区是山东科技大学三个校区之一,坐落于山东省省会——美丽的泉城济南,是学校的发祥地之一,校址位于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学校在济南校区设党委和管委,负责校区党政工作。

校区占地面积164.57亩,建筑面积12.01万平方米,资产总值2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172万元。图书馆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藏书29.6万册。现有斯威本学院、财经系、电气信息系和基础课部4个教学单位,机械电子工程等7个本科专业和1个硕士专业。有实验室63个,其中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4个,省级骨干学科教学实验分中心3个。有在校生2100余人,教职工191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占45%

校区采用合作办学模式。其中,山东科技大学斯威本学院为202011月获教育部批准设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设机械电子工程、软件工程、自动化、工业设计等4个本科专业和机械电子工程硕士专业;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开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2个专业本科合作项目,与英国伍斯特大学开展金融学专业本科合作项目。中外合作办学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50%以上课程采取双语或全英语授课,形成了强能力、重实践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国际通用专业规则,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另外,与山东全通网融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会计学专业本科校企合作办学。

注重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与东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等建立就业创业实习基地14个,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山东教育电视台、《大众日报》、中青网等媒体多次报道。其中,在2015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业信息化创新创业竞赛大陆地区总决赛中获一等奖,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采访报道,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映。“十三五”以来,获省级以上奖励1005项,专利授权95项。

济南校区紧紧围绕“科大历史承载区、省会展示区、国际化办学试验区”功能定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国际化特色发展理念,秉承“惟真求新”校训和“团结、勤奋、求是、创新”校风,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影响力,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