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本学院

斯威本学院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人:时间:2023-05-23浏览:

为教育和引导学生增强警惕网络诈骗风险意识,提高网络诈骗防范能力,5月18日-22日,斯威本学院开展了以“共学反诈知识,共筑反诈防线”为主题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学习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具体内容条例,集体观看了由国家反诈中心、中国科普网等制作的防范校园网络电信诈骗的警示宣传教育视频,视频针对近期社会面频发的电信诈骗现状,围绕学生身边的校园网络诈骗案例,详细讲解了网络刷单、冒充支付宝客服要求换卡转账、中奖、虚拟链接病毒、网络贷款诈骗等常见的网络诈骗作案方式,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及各种有效的反诈知识与技巧。观看学习后,各班级围绕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被诈骗后如何做出应对等方面展开积极讨论,大家表示受骗往往是因贪图小利而起,面对蝇头小利要时刻保持“天下没有免费午餐”的清醒,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不盲目追求高额利润,避免落入骗子的陷阱

同时,斯威本学院充分发挥网络宣传优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及常见作案方式,让学生掌握防网络诈骗知识,提醒学生面对“免费”的诱惑时,牢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的三“不”原则,不因贪图小利而产生财产损失,切实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