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

关于济南校区公务卡报销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人:时间:2017-06-12浏览:

各位老师:

根据《山东科技大学公务卡管理暂行办法》(山科大财字〔201320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文件的规定,结合济南校区的实际情况,现将校区公务卡报销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务卡报销每周末集中还款的规定

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公务卡的免息期,提高学校资金使用效益,从即日起规定:持卡人办理公务卡报销手续后,在还款日前财务部不再随时还款,而是将本周的单据进行汇总后于周末集中还款(如有特殊情况,请通知出纳人员,可以提前付款)。

二、报销时公务卡业务要与非公务卡业务分开报销

为便于上述第一条公务卡集中还款,网上提交报销申请时,公务卡消费的业务请单独提交申请。如确实不能分开的业务,如差旅费补助等,我们将不能随时付款,待公务卡集中还款时再一起付款。

三、关于差旅费中有关公务卡的使用规定

1、出差时,网上或自助售票机购买火车票应使用建行公务卡购买,不要使用其他信用卡或借记卡。

2、不同部门人员共同出差,在支付住宿费、会议费等时,如报销时不在同一部门或项目经费支出的,不能由一人刷卡,必须分开由各自刷卡,发票与POS小票金额对应。

四、POS小票上的商户与发票单位不符的处理

如果取得公务卡消费交易凭条(POS机小票)上的商户与收款单位不符(批发市场中开发票是由商场开具,但POS小票要与明细小票一致),必须由收款单位提供说明。

五、POS小票签字规定

取得公务卡消费交易凭条(POS机小票)或网上交易信息凭证上,必须由刷卡本人签字才能报销。

六、超过1000元的消费,商户无法刷公务卡的,不能使用现金或其他银行卡结算,仍然要采用转账方式(汇款或转账支票)。

七、特别提醒

1、没有办理公务卡的,请尽快去建行自行办理建行公务卡。

根据暂行办法第十三条 “凡是我校公务卡强制消费目录规定的公务支出项目,必须使用公务卡消费结算,否则,一律不予报销。”和第八条 “公务卡只限本人使用。” 的规定,没有办理公务卡的,不能报销公务卡使用范围的业务。目前,除个别已提交申请未办成功的,还有50多人没有办理(注意:开学初已申请仍没收到公务卡的老师,请到建行省煤炭局储蓄所查询,重新申请办理),请这些老师尽快办理建行公务卡。

2、个别老师提交报销申请时,付款信息有时仍登记为青岛银行公务卡,请务必认真填写,避免因此造成延期还款。

3、在填写付款信息时,请认真核对填写是否正确,户名是否有遗漏或错别字,账号是否错误。

4、建行公务卡还款日一般是每月16日或17日(账单日为27日),个别老师不是此还款日的,建议拨打建行客服电话(4008200588)进行修改,以便于财务部统一还款。

5、公务消费时(特别是出差时)切记带好自己的公务卡。

 

                                 2017612

济南校区财务部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