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

2015年报销单填报时的变化及注意事项

发布人:时间:2015-03-07浏览:

各位老师:

2015年施行新的高校会计制度,部分科目和项目都发生了变化,现将报销单填制时应注意的事项作以下说明:

1、原来自代管经费(2015年以后,原代管报销招待费的项目名称变为“各单位管理费”,不再分收支户,招待费支出年初布置部门预算时一并报预算)报销的内容,仍从原来的提成中报销。

2、各项目负责人可以在“经费管理-经费查询分析-经费项目三栏账”中查询自已所有的项目,注意查询2014年及以前的项目时,把右下角的业务日期改为20141231,然后再修改查询日期,可查询2014年以前不同年度支出情况;查2015年以后的项目,再把日期改回2015年以后。(注:新旧项目号对接表已发到各单位办公室,教改及科研春蕾等项目在教科部

3、原来报销设备的单子自2015年不再使用,现在报销只需要填报“费用报销单”一种单据。

4、现在报销的费用项目已经很全,请各位老师在填报申请单时把发票内容和报销具体项目对应好。和以前相比,主要有几个变化:

1)增加公车运行及维护费用(012),此项目只允许校办公车发生的费用报销时填列,其他部门的交通费填在“026交通费-一般交通费”中。

2)增加以前设备费报销时的内容:办公设备、专用设备、其他资本性支出-图书、房屋建筑物(大修时使用)。

3)增加材料报销的内容:学生教材、办班代收的资料费、后勤维修材料报销时在此填列(项目号一律填:3001校区)。

4)增加学生三项基金内容:学生处报销奖学金、团委科技创新基金等使用(项目号:3001校区)。

5)邮电费、专用材料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都增加了部分明细项目,填报时注意分开。

 

                                                                           201536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