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办公室

关于开展校区设施设备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时间:2021-09-28浏览: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中共天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全面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紧急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要求,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设施设备的管理责任,现将有关校区设施设备安全大检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各部门、各单位使用管理的所有设施设备,含电梯、变电站、监控设备、教室内设施、学生宿舍内设施、餐厅设施、运动场体育设施、浴室设施、联通营业厅设施、移动营业厅设施、橙子便利超市设施、公共区域设施、艺体楼在建项目内施工设备等。

二、检查要求

根据上级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对所使用管理的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930日前完成,并将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材料,经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校区资产管理办公室。

三、提交材料

1.相关技术文件资料。如设施设备使用说明、合格证、检验报告、维保报告等的复印件。

2.20211月以来的定期维护、检修记录等的复印件。

3.20211月以来的运行故障、事故记录及保修记录等的复印件。

4.各部门各单位现行的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制度。

以上材料,需在930日前提交到校区资产管理办公室。涉及各部门各单位办公室设施设备的,由各部门进行自查,提交检查报告即可,不必提交以上4项材料。

四、要求

1.提高认识,认真执行。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省、市、区有关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高度重视,全面深入的对所使用管理的设施设备进行大检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对有故障的设施设备第一时间进行维修维护。

2.落实责任,确保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认真安排,930日前按时提交有关材料。落实每天“日报制度”,每日12点前,将本单位有关设施设备的运转、维修情况及安全隐患情况,经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后报校区资产管理办公室(见附件1)。

3.增强意识,重在日常。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日常排查。每月5号前,各部门的校舍安全检查排查台账经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后报校区资产管理办公室(见附件2)。


附件1:校区设施设备日常检查情况一览表

附件2:校舍安全检查排查台账


                济南校区资产管理办公室

                 2021927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