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

安全警示第一课—开学防骗指南

发布人:时间:2022-09-14浏览:

安全警示第一课—开学防骗指南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宣传力度,提高学生识骗、防骗的能力和水平,结合疫情防控要求,9月9日上午,天桥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联合堤口路派出所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给济南校区2022级新同学们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开学防骗指南”为主题向新生进行宣讲。分局反诈宣传员苏晓涵结合发生在高校学生身上的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游戏交易、兼职刷单、假冒客服、冒充熟人等在大学生中高发的诈骗案件的特点和手法。

直播中,给同学们播放了和诈骗案例相关的视频,让同学们对于诈骗手法了解得更加深入透彻。最后,提醒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虽然没有面对面,但依然能看到同学们在评论区中积极互动,及时提出问题。

同时,让在线参与此次反诈学习的新生们观看了公安机关打击黑灰产及“断卡”的相关案例视频,希望能让他们引以为戒,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不因贪图小利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此次线上反诈宣传活动,为济南校区的新生们打上了开学反诈“预防针”,增强了学生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有效筑牢了校园安全“防护线”。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