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关于举办济南校区2023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时间:2023-05-11浏览:

各分工会:

为推进济南校区国际化校园文化建设,激发广大教职工立德树人、爱岗敬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工作热情,决定举办济南校区2023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2023年5月25日开始,每天下午4:10时在济南校区艺体楼进行。

二、比赛形式和报名人数

比赛按积分进行计分,队员按规定取得比赛积分,计入团队总分。

比赛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每个单位报男女队员各五名、领队一名、裁判两名(能热情服务、懂得比赛规则),领队、裁判、队员原则上是我校在册工会会员的济南校区教职工,可兼做队员。机关工会(含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和斯威本学院)会员人数较多,可视情况增加参赛队伍。

三、报名时间

各分工会务必于5月19日前将领队、裁判和参赛队员名单报校区工会

四、比赛办法

比赛采取团体积分单循环赛,按抽签情况安排比赛顺序。每两队之间进行7场比赛,分别是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女单、男单;每场比赛采取5局3胜制,胜者积2分,负者积1分,弃权积0分,每位队员只能出场一次。开赛前,由当值主裁判组织抽签决定主客队,再由领队将本场比赛的参赛队员名单及出场顺序报给当值主裁判。

主队出场顺序:A、B、C+D、E+F、G+H、I、J

客队出场顺序:A1、B1、C1+D1、E1+F1、G1+H1、I1、J1

五、比赛规则

1.发球规则:上抛高度大于等于16cm,上抛动作要在球台端线外、高于台面且需垂直上抛;击球时,要高于球桌台面,并且要使两侧居中的裁判和对方运动员的视线能看清动作。

2.每名队员每场比赛只能叫一次暂停,用时不得超过1分钟。

3.其它有关规则按国际乒联的相关规定执行。

六、比赛组织及领导

比赛在组委会领导下开展,组委会由董向阳、韩冰、云兵兵、袁玉磊、孙正凤、冷树伟组成。赛事及裁判安排等具体事宜由校乒乓球协会(济南)负责组织落实。

七、奖励办法

比赛成绩按团体积分排序,积分相同时,胜者在前。设置一、二、三等奖进行奖励。

八、有关说明

1.比赛开始十分钟前由各参赛队领队抽签决定主客场,抽签后各队将参赛队员报给裁判员,队员名单和出场顺序一经确定,不得更改,否则按弃权处理。

2.各参赛队要严格遵守比赛时间,自觉遵守比赛规则,尊重对手、服从裁判,遇有疑难问题由两个裁判协商后及时裁定,一经裁定不再更改。

3.运动员赛前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避免受伤,比赛时请不要穿白色服装。

4.比赛使用中国乒协批准的乒乓球。各参赛队自带球拍,球拍要符合比赛要求。

5.艺体楼地面为运动地胶,进入人员请穿运动鞋,勿携带饮料。

6.未尽事宜由组委会负责解释。

 

济南校区工会  校乒协(济南)

                                  2023年5月9日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