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部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时间:2023-04-26浏览:

各部门、单位: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切实维护“五一”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和师生的健康平安,现就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各部门、单位放假前要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法制教育,增强师生防疫、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防溺水、防交通意外伤害事故的意识,自觉遵守社会治安、交通等法律法规,提高安全防范技能。

二、全面摸排化解安全隐患。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原则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摸清师生因学业生活困难、家庭情感变故、工作就业压力、性格关系不和、身心健康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对重点人员和矛盾纠纷进行一次大排查,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和重点人员管控,有针对性开展教育、引导和帮扶工作,化解事故隐患。

三、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对所属区域、部位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要害部位。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相应的安全监管责任,对经营网点、施工部位、校园周边安全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安全检查督查。

四、切实做好出入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安全管理部要加强外来人员出入管理,做好校园安全检查、治安巡逻、消防巡查等工作。后勤管理部要对食堂、浴室、供水、供电设施等进行全面、彻底检查,确保假期安全、正常运转。

五、落实好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各部门、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重点部位要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假期中,各部门、单位如涉及安全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确保信息畅通、应对及时、有效处置,杜绝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等情况。

                             济南校区安全管理工作委员会

                                 2023年4月24日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