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

郭加书为学团安全党支部、后勤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人:时间:2023-06-02浏览:

5月30日下午,校区管委副主任郭加书为学团安全党支部和后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郭加书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重点为大家讲述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的六个重点:一是主题鲜明、举旗定向——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二是非凡成就、伟大变革——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三是创新理论、掌舵领航——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四是使命任务、大政方针——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五是伟大工程、自我革命——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六是必由之路、团结奋斗——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郭加书结合济南校区中外合作办学特点以及学团工作部、安全管理部、后勤管理部三个管理部门的工作内容,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自觉,在育人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留学报国教育,打好人生底色;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食品安全教育,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就业为导向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注重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团结奋斗,以身示范,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党课内容丰富,生动详实,具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大家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转化为自觉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