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读党史·知国情·迎校庆”__关于举办第七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宋吉勇时间:2021-03-10浏览:

一、活动宗旨

四月二十三日是“世界读书日”。今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山东科技大学喜迎70周年校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 在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开展以“读党史·知国情·迎校庆”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对于广大师生以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学习党史、国史、中华民族史、世界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了解学校办学史,戮力同心建设高水平山东科技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二、举办单位

校区图书馆、校区工会、校区学团工作部、财经系、电气信息系

三、活动内容

(一)征文:

1、以所闻、所见和亲身经历,化作文字,阐释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和建设中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

2、深情讲述“我与科大的故事”。

(二)微书评:结合自己的阅读感受,向师生推荐一本好的作品。

(三)艺术创作:以书法、绘画、镌刻、剪纸、编织等形式,歌颂美好生活,表达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

(四)举办读书沙龙活动。

(五)举办原版外文书展。

四、活动对象

校区全体师生

五、活动要求

1.征文来稿要求原创,严禁抄袭,文责自负。图书馆将对所有来稿用学术不端系统进行比对,复制比超过30%的取消参赛资格。

2.征文和书评要内容充实,积极向上,语言流畅,文笔精炼。征文字数1000-2500字为宜,书评字数5001500字为宜。

3.艺术创作作品,图书馆将遴选优秀作品,为图书馆筹备校区师生艺术作品展室长期收藏展示,如参赛者需要收回,请上交时说明

征文比赛投稿请以电子版发送到邮箱:kdjntsg@163.com或直接到图书馆二层综合办公室交参赛征文电子稿。文件包含姓名、单位(班级)、联系方式、书名、类别题目、正文等内容。请参赛者自留底稿,来稿不退。

4.截稿日期:2021410

五、活动安排

1.将邀请相关专家对来稿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

2.获奖征文在图书馆网站刊选登并推荐到校报刊登。获奖书评由图书馆对该书及书评进行保留,以便引导其他读者阅读。

 

         校区图书馆、校区工会、校区学团工作部、财经系、电气信息系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日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