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图书馆扎实细致地开展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人:宋吉勇时间:2021-10-04浏览:

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尽早用好图书馆资源,图书馆组织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于新生军训结束第一周逐班进行了教育宣讲。

入馆教育前,图书馆工作人员作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研究改进入馆教育课内容,深入讨论讲授内容,反复进行授课演练,确立明确的入馆教育内容和目标,想方设法让新同学尽快了解、熟悉和使用图书馆各类资源及服务。

入馆教育课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工作人员依次对图书馆的概况、图书查找和借阅、电子资源的利用、做文明读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新生们踊跃提问,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讲解结束后,新生们实地参观了馆藏图书布局,体验并熟悉了自助借还系统,示范了图书检索、图书消毒、自动打印等设备的使用。

通过入馆教育,2021级新生们明确了如何科学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获取知识和信息,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博览群书,探索求真,开启大学生活学习新篇章。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