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少出行聚集·阅读·为抗疫做贡献--关于举办第八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宋吉勇时间:2022-03-12浏览:

一、活动宗旨

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出了走向阅读社会的号召,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让读书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23日为世界读书日

当前,国外疫情仍在肆虐,国内疫情零星出现传播,各级政府严控死守,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世界上最为安全的生产、生活、学习的社会环境。为此,我们倡导广大师生,多安静地读书,减少非必要的出行和聚集,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二、举办单位

图书馆、工会、学团工作部、财经系、电气信息系、斯威本学院

三、活动内容

1、评选2021年度校园读书之星活动

活动对象:校区在校学生及在职教职工

评选时间范围:2021年度

活动规则:根据图书馆借阅系统师生借阅量进行评选,对排名靠前的师生进行表彰,在职教职工奖励前五名、同学奖励前十名,奖励精美奖品。

2、征集微书评、微影评、微剧评

活动对象:校区全体学生及教职工

活动时间:通知之日起至2022423

活动规则:大家阅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看过的电视剧,触发的思考,写成简短的评论,中英文都可以,全英文书写加分,字数500字以上,评选一、二、三等奖数名,并奖励精美奖品。来稿要求原创,严禁抄袭,内容充实,积极向上,语言流畅,文笔精炼,文责自负。图书馆将对所有来稿用学术不端系统进行比对,复制比超过30%的取消参赛资格。

3、开展“你选书读书我买单”活动

活动对象:校区全体学生及教职工

活动时间:本通知之日起

活动规则:师生了解的好书、期望阅读的图书,你只管提交给图书馆书单,图书馆替你购买,到书后第一个通知你借阅。

4、举办图书馆内小型主题书展

活动说明:展示《与哲学的浪漫邂逅》《数学之美》两个主题的小型书展,所展图书可以借阅,喜欢收藏的图书,可以联系图书馆采编部以进价购买。

5、举办读书沙龙活动

活动说明:举办两场次,按疫情防控要求,限定36人内参加。

五、其他事项

作品以电子版发送到邮箱:kdjntsg@163.com或直接到图书馆二层综合办公室提交参赛作品。文件、作品包含姓名、单位(班级)、联系方式、书名、类别题目、正文等内容。请参赛者自留底稿,来稿不退。

                        图书馆、工会、学团工作部

                      财经系、电气信息系、斯威本学院

                      二〇二二年三月十一日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