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培养财商思维,破解财富密码—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第二场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蔡娜娜时间:2023-05-17浏览:

516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财经系张佳和申稳稳老师如约来到图书馆,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关于财商思维和综合素质提升的专业盛宴。

沙龙首先简单介绍了约翰·克里斯蒂安森的《财富创造者的七种资本》,以有趣的财商小测试导入,生动地讲述了陶朱公范蠡的经营思想,由此引入财商的概念。接着以爱国华侨庄世平先生的案例导入,讲解如何树立正确的财富观。然后讲述了如何掌握财商知识,合理配置资产,增强风险意识等内容。

沙龙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认真聆听,时而点头赞许,时而掌声雷动。老师们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财富创造的方法和技巧,让学生们收获颇丰。学生们纷纷表示爱国华侨庄世平先生以国家民族大任为先,不仅为抗战胜利和新中国经济发展立下不可磨灭的功勋,还将爱国爱乡的精神传递给其他爱国华侨的精神值得大家好好学习。

此外,老师们还与现场学生就现阶段学习和下一步工作中可能会用到的财商知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见解。

 

IMG_0206


5ba2cdb6d548f66cf72ee0e039c8ef2


IMG_0299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