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大手小手“手牵手”﹒红心向党共成长——济南校区图书馆举办堤口路小学学生进校园深度研学活动

发布人:蔡娜娜时间:2023-06-05浏览:

62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唤起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党成才,为国奉献的精神。在校区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图书馆组织堤口路小学160余名六年级学生来到校区,开展“大手小手‘手牵手’红心向党共成长”红色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同学们身着整洁的校服、佩戴红领巾,在图书馆红色文化传承志愿者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图书馆红色教育基地、主楼大厅和智慧教室、艺体楼、学生餐厅、山科-澳教智能制造联合研究院。在参观学习期间,红色文化传承志愿者们结合山东科技大学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向参观的同学们讲述了一代代科大人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而奋斗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前来参观的同学们深深地为科大人的奋斗事迹和精神所鼓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是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在堤口路小学的同学们参观至图书馆红色教育大厅时,志愿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百年党史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给同学们听。讲解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他们一次次被先烈可歌可泣的精神所感动,一次次地为习爷爷的谆谆教诲所动容。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听从习爷爷和爸爸妈妈、老师们的教导!为了能够早一天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努力!

可爱活泼的小学生们深深地被美丽的校园、国际化和科技感十足的图书馆、一流的智慧教室教学设备、宽敞明亮的艺体楼、神奇的智能分拣生产线和美味可口的餐厅饭菜赞不绝口、连连惊叹,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取日后有机会进入科大学习,做一位像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拥有国际视野和学者风范的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

孩子们兴致勃勃地体验了图书馆先进的图书检索、自助借还设备,坐在舒适的座椅上安静地阅读书籍,专心致志地诵读着红色书籍,与讲解老师频繁互动交流,用求知的眼睛去探知未知的世界。小学生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离开校园,纷纷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带队老师和家长也感谢科大给了孩子们一次难忘的毕业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小学生们能够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拥有更为广阔的视野和丰富的心灵世界,勇敢地面对挑战,不断地攀登科学高峰。在未来的日子里,用知识和智慧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的人生。

 

dcfe72e20d65563957ab9bfee8842cb

 

0e0e492f07a1fb39707574307bd4422


fadf380312f41f5db30ca13260ab520

 

5c930200d4c658937e93e62d9f1d55a


099df92936be1f977678b34a469ad74

 

8e1ad918a87afbabca85052a098b2fa

 

9fba2bbd08f6581c31c180e3ff50751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