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

济南校区开展应急疏散暨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人:时间:2022-10-29浏览:

1028日下午,为了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防灾、防火、防地震、防恐防暴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济南校区组织开展了以2022级新生为主体,以师生应急逃生疏散和消防灭火演练为主要内容的演练活动。

天桥区消防大队阴泽跃讲师以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为案例,结合有关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的危险性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和逃生方法等,引导师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技能。

下午四点,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随着橘黄色的浓烟在宿舍门口升起和消防警报响起,学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依照逃生规范,依次从学生一、二、三号和五号宿舍楼有序撤出和迅速转移。随后,学生代表、物业值班人员、各部门(单位)职工代表按照规范流程,有序操作,成功地进行了灭火演练,其他人员认真学习观摩了演练过程。通过演练活动,学生们普遍感到收获很大,表示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技能,珍惜青春时光和生命健康,为美好大学生活奠定安全保障。

校区党委副书记贾长响、校区管委副主任郭加书,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全体安管人员和学团工作干部,2022级全体新生,学生公寓、图书馆、食堂等重点部位工作人员,实验室管理员、各楼宇值班人员、物业管理人员、职工代表等参加了应急疏散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消防、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应邀观摩指导了此次应急疏散及消防灭火演练。(安全管理部供稿)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